top of page

“庆祝2017年亚洲传统文化月-品味亚洲诗歌与音乐”圆满结束

为纪念及庆祝亚裔加拿大人悠久丰富的文化、艺术和历史,传播亚裔文化,文思移民与多元文化服务协会,世界诗歌协会,以及列治文图书馆共同举办了“庆祝2017年亚洲传统文化月--品味亚洲诗歌与音乐”活动。

庆祝亚洲传统文化月-品味亚洲诗歌与音乐

此次活动于2017年5月29日下午1时至4:30在列治文图书馆举行,由文思移民与多元文化服务协会创会主席张馨元发起主持,上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,各个族裔的代表Ajay Garg,何显,Lozan Y, 桑宜川,Bong J,林秀,Neall R,李馨,Amrik M, 李爱英,Bill M,程宗慧,Giansingh K, 陈良,向虹,Anita N,张国瑞,Del G,张景晨,罗美娟,吴雪松,周双福,淡菊,林春、马艳玲,叶惠标,刘正厚,陈沛之,梁建初,李柏宇,蒋次林,朱新蕾,周力行,姚媛媛等40人,使用英文,中文(普通话),中文(粤语),韩语,印度语,菲律宾语,阿拉伯语,库尔德语等多种语言朗诵了各自的原创诗歌或世界经典诗歌,并表演了具有亚洲特色的文化节目包括中国经典民乐。为帮助大家的理解,每一个使用非英文的节目,都添加了简要的英文翻译。原计划的三个小时过去了,大家还争先恐后的想要表演节目,于是又增加了半个小时的节目表演。在最后的半小时里,大家一边享用亚洲茶点,一边欣赏歌舞节目。

著名汉学家、文思移民与多元文化服务协会顾问王健李盈伉俪致欢迎辞。

著名汉学家、文思移民与多元文化服务协会顾问王健李盈伉俪致欢迎辞

世界诗歌协会主席、文思移民与多元文化服务协会顾问Ariadne Sawyer发表了重要讲话。

世界诗歌协会主席、文思移民与多元文化服务协会理事Ariadne Sawyer发表了重要讲话

温哥华泰戈尔协会副主席Bernice Lever, 大华笔会会长何显,北美国际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梁晋晶,加中诗词学会副会长冯玉,菲莎文化讲坛创会人陈良,温哥华集邮协会会长桑宜川,加华作协李爱英等数十个大温地区的非营利组织代表到会。环球华报、大华商报、星岛日报、都市报、高度,乐活网等大温地区的多家媒体也到场采访。

正在出访的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,原中国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,中华文化促进会韩阳、唐飒、冯学东、贺彩等到会与大家交流,并委派代表朗诵了诗歌助兴。

(左起:高峰 张馨元)

中国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及中华文化促进会代表参加了会议

(左起:桑宜川 高峰 张馨元 唐飒)

“庆祝2017年亚洲传统文化月-品味亚洲诗歌与音乐”是一座桥梁,沟通了不同族裔社区,加深了彼此的交流与了解,共同拥抱了加拿大丰富多彩的亚裔文化。

此次活动由新加乐海鲜酒家和佳廉超市友情赞助。

(照片来源:微言 大洋)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YouTube Classic
  • Facebook Classic
  • Google Classic
  • Instagram App Icon
  • Pinterest App Icon
  • Twitter Classic
  • Tumblr Social Icon
  • Flickr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