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探索世界文化系列活动 -- 列治文印度光明节庆祝

Vaisakhi(IAST:visākhī),也被称为Baisakhi,Vaishakhi或Vasakhi,锡克教的光明节, 是印度锡克教传统的节日,也是印度很多地区新年的起始日和丰收节,通常在每年的4月13日或14日庆祝。

Vaisakhi 列治文印度光明节庆祝 -主办: 文思移民与多元文化服务协会,列治文图书馆

光明节这一天,世界各地的锡克教教徒会聚集庆祝。最初,它是为了庆祝“善良战胜邪恶”或者“光明战胜黑暗”。后来,印度光明节也被看作“内心之光”的丰收庆典。光明节还有一个意义,是纪念锡克教的领袖Sri Guru Gobind Singh于1699 年建立Khasa 的宗教庆典。

列治文印度光明节庆祝 - 主办: 文思移民与多元文化服务协会,列治文图书馆

加拿大是个多元文化国家,各个生活在这里的种族都有各自庆祝节日的独特方式。也正因为所有人对于不同文化的包容和欣赏,每当这样的节日来临,都会变成一次热闹的全民大狂欢。

每年在温哥华及素里都会有非常大型的光明节庆祝巡游。光明节大巡游是BC 省最大型的街头节庆之一,即使不是锡克教徒,也可以来欣赏各种歌舞。印度人聚居的素里,在这里举行的光明节大巡游近年已超越温哥华,成为卑斯省最大型的同类巡游。

欢迎您参加列治文印度节庆祝

时间:2019年4月5日下午2-4

地点: 列治文图书馆Brighouse Branch

地址: 100-7700 Minoru Gate Richmond, B.C. V6Y 1R8

主办: 文思移民与多元文化服务协会,列治文图书馆

探索世界文化系列活动 -- 列治文印度光明节庆祝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YouTube Classic
  • Facebook Classic
  • Google Classic
  • Instagram App Icon
  • Pinterest App Icon
  • Twitter Classic
  • Tumblr Social Icon
  • Flickr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